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我们与校报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5-06-23 00:00:00

    青涩时与你相遇,成长时与你相知,成熟时与你相伴。伴着报纸铅墨的芳香,和你一起见证学院甲子辉煌,记录学子青春蜕变。不觉中依偎在你的怀抱中度过了一千多个充实而又精彩的日子,转眼,迎来了你200期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路相伴,在这里释放青春朝气,在这里感受文字的力量,在这里沐浴着家一般的温暖。

    2012级学生记者褚灵燕

    三年前,一次偶然的邂逅,让我成为了校报这个温馨家庭的一员。还记得,那年第一次采访稚气未脱的脸庞,到我的稿子出现在报纸上,忘不了的是老师学长学姐为我改稿子时那认真的模样。在这里,我们用汗水书写大事小情;在这里,我们用影像记录难忘瞬间。三年的学习磨练成长,让我与这里产生了难以言表的特殊情愫,我爱这里,我爱这个幸福的家!

    2012级学生记者张碧莹

    今年七月,我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实习岗位,回首我的大学生活,第二教学楼里总有一个暖暖的教室,里面充斥着暖暖的灯光,见证了我们认真工作和嬉笑打闹的样子。在这里,我们是校报记者,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采访、写稿、排版……不同的系别,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家乡,可我们有一颗相同的心,奋发向上。我很自豪,曾作为一名记者在校报这个大家庭里!

    2012级学生记者蔺彩婷

    19岁的那段青涩时光,我与你初次相遇,你仿佛是我喜爱的那朵紫色小花,绽放在我的世界里,然后我们相知、相伴。没有玫瑰花的爱语,也没有巧克力的浓情,大抵三年,你我仅靠一笔、一本。是你让我爱上了通宵挑灯书写的坚持,恋上了活动现场记录拍照的“无趣”,喜欢一个人在昏暗的走廊上发放报纸的“孤影”。在这200期到来之际,我只能让那些说不出的情感潜伏在每一个字眼里,只望你一直安好,我便从此心安。

    2012级学生记者刘梅

    校报是大学送给我的“礼物”,很庆幸在这里与你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我与你,从文字相识相知,我与你,用稿件相遇相熟,我们相濡以沫一起成长,你让我原本平凡的大学生活充满激情与梦想。感谢你,教会了我欣赏和包容;感谢你,带给我青春的印记、成长的跫音;感谢你,让我结识一群有梦想的伙伴。暗夜,击键成歌;黎明,奔赴现场,予我成长与感动。路是走出来的美丽,不是等出来的辉煌,校报,记者团,梦想的起点,幸福的归宿。

    2013级学生记者杨柳

    2013年11月3日,我与校报大学生记者团相遇,从此记者的生涯变成了我大学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第一次托起相机,第一次独自采访,第一次独自发稿,第一次稿子出现在头版,第一次稿子遍布四个版面……每每看到本报讯后紧随自己的名字,那种欢喜与激动都会成为我永恒的回忆。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爱上了一支笔,一个本,一台相机的生活。560多天的记者生活,经历的,感受的,拥有的,收获的,改变的,促使我逐渐成长。

    2013级学生记者杜伟宏

    那年十月,“学生记者”与我结缘,改变了原本平淡的大学轨迹。“接通知、取相机、跑活动、写稿子”让原本“惬意”的生活变得忙碌;“排报纸、校报纸、发报纸、寄报纸”让原本不会认真的心变得细致缜密;“ 聊专业、谈理想、练技能、健身体”让一颗颗陌生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一段经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一年多的记者生涯,于我而言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有了一个叫做校报记者团的家。

    2013级学生记者豆国强

    从踏入校报这个家的那一刻,我的大学记忆册里多了“不可或缺只因有你”这一笔。第一次在泛白的纸上写下“记者耿娇”的激动、第一次体会新闻稿陪我共度深夜迎接黎明、第一次泪水滴撒在一个校对错误的字上、第一次我拿起相机奔跑在赶往会议室的路上、第一次我用深夜孤灯换来老师一个微笑的认可……那些镌刻在脑海里的瞬间都是我在校报记者团不可抹去的真情凝聚。我在这个家里有泪有感有铭刻、有爱有暖有墨香,如果允许煽情,深爱。

    2013级学生记者耿娇

    来到了校报,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美的事情,而这最美的事情说来也很简单,不过是和你们相遇。带我入门的学哥,如今已经步入社会,开始新的旅程;一直包容我、拉着我往前走的学姐也在面临毕业和前途的选择;和同届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始学着去做学哥学姐,这些最普通的事儿一定会是我大学最美好的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相遇,感谢最美好的你们。

    2013级学生记者郭梦莎

    生机勃勃和欢声笑语总是记者团里的“风景”。刚刚围拢相互学习,采访任务就来了;说着说着话,声音还未落地,人已出发;时钟像上紧了发条,而一篇篇报道也就这样在大家的忙碌当中,日复一日地从笔下和电脑的键盘击打中“流淌”出来……记者团之于学校,或如一颗树,春华秋实;或如一坛酒,愈久愈醇。如今,校报已经出版200期,我有幸与校报一起纪念庆祝,希望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2013级学生记者朱丽珍

    大学四年,有人与网吧结缘相伴,有人沉迷于书本,有人忙着这样、那样的活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路怎么走都是自己的选择。我很幸运,在懵懵懂懂的时候选择了记者团,也被记者团选中,记者团里写稿子我不是最好的,拍照不是最好的,排版样式也很僵硬。即使这样,老师和师哥、师姐也一次次不辞劳苦地指导我、不放弃我,很想说一句谢谢,又显得矫情,我只好默默地努力着,我拿起了相机,拿起了笔,开始了一天天挑灯夜战的日子,也渐渐地爱上了这种生活。我希望记者团是我记者之路的开端!记者团的朋友也是我一生的朋友!

    2013级学生记者刘禹枭

    2013年8月28日,作为大一新生的我第一次来到绥化学院,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便和这个家一般温暖的团体结下了不解之缘,“校报”成了大学四年里最温暖的字眼。看着自己的稿件慢慢成熟,一篇一篇地见报、发行,要感谢的不只是那个熬夜又早起的自己。我常常会想,等我若干年后再拿起这份报纸,再想起这些青春里欢声笑语的记者团故事,再回忆起与伙伴努力拼搏的日子,心里将会浮现出怎样的感动来温润我的眼窝。

    2013级学生记者王二伟

    清晰地记得,2014年9月21日的笔试,10月15日的面试。我是幸运的,成为了记者团的一员。在记者团200多天的生活,我的写作与摄影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还记得刚进记者团第一次写稿时的忐忑;第一次与老师采访时的紧张……这些难忘的经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感谢记者团让我遇到一群为实现梦想而执着追求的伙伴儿;感谢大家一起努力时的相互鼓励和包容;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和鼓励。

    2014级学生记者董雨

    当我的名字被影印在红色纸上,获准进入校报时,光荣中带点小激动是我那时内心的真实写照。第一次单独发稿的经历,给我增加了自信,相信自己,可能真的会被激发出无限潜能,我在校报的成长,无疑是在这块青春画布上填了笔靓丽的色彩,让我们以美妙的青春为圆心,以丰富的知识为半径,以精彩的历练为起点,在大学校园中画出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圆,圆出最美的梦。让校报在我们的笔下飞扬,在我们的心中镌刻永恒,描绘未来校报的魅力画卷。

    2014级学生记者初萌

    八个月的学生记者生涯,我经历了严寒酷暑、风吹日晒;八个月的学生记者生涯,我提起了手笔、书写着真实。始终奔跑在各个活动现场的我,专心采访和拍摄,不论遇到多大风雨都不曾放弃。因为爱,所以选择坚持,因为暖,所以选择努力。时间过得多快,我和校报一起走到了它的第二百期。亲爱的,想对你说的话太多,想对你表达的情太深,你留的感动,你赠的喜悦,谢谢你给我人生的斑斓色彩。我想到你,如同想到有家可回。

    2014级学生记者吕成

上一篇:祝福

下一篇:八方飞鸿,齐贺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