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传递校园正能量,服务学校大发展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5-06-23 00:00:00

    1997年5月18日,《绥化师专报》创刊,至今已经18个笔墨春秋,累计出刊200期。创办至今,从内部发行到获得全国统一刊号,从绥化师专报到绥化学院报,从每月一期到每月两期,从每期印数几百份到每期3500份,校报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18年来,校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贴近校园、贴近师生、贴近读者”的原则,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用500多万字的容量,传递信息,报道典型,推广经验,反映了师生的学习与生活,见证了学校的成长与提升,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先进校园文化、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校报的地位将更加重要,作用将更加突出,任务将更加艰巨。希望校报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喉舌的作用。希望校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学校转型发展。要紧密围绕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紧密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紧密围绕提高管理服力水平,总结经验,宣传学校成就,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好舆论宣传的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希望校报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办刊水平。要依托校园数字化建设,不断探索与改革创新,走全媒体发展之路,关注师生的身边事,体现时代新风貌,充分发挥校报展示我校师生风采的平台作用。注重打造精品栏目,不断提升稿件质量,把校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18年、200期,校报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相信学校在师生的努力下会越办越好,相信校报的明天会更好。(党委书记 董广芝)

上一篇:打造学院人自己的精神高地——写在校报200期

下一篇:《绥化学院报》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