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绥化学院报》简介
    发布者:刘鹏程 来源:  日期:2013-02-21 00:00:00

    《绥化学院报》创刊于1997年5月,原名《绥化师专报》,2004年10月因学校升本遂更名为《绥化学院报》。报纸为8开4版(特殊情况下有所调整)半月报,面向全国发行,2000年3月正式启用国内统一刊号CN23—0806/(G)。创刊200期,《绥化学院报》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办报方针,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报特色,已经成为宣传学院的发展方针和工作方针的重要舆论工具,成为向外界展示广大师生良好风貌和学院改革、发展成就的窗口,成为与兄弟院校进行教育、科技、文化、信息交流的纽带。

    党报特色。《绥化学院报》隶属于绥化学院党委宣传部,作为学院党委的机关报,要闻版(一版)对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进行积极有力地宣传和报道,及时有效地反映学院在改革、发展与建设中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成就。

    队伍特色。2002年10月,《绥化学院报》组建大学生记者团。绥化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是一支覆盖全校各系,具有一定规模和必要的组织保障、纪律约束的学生编辑、记者、通讯员队伍。

    监督特色。《绥化学院报》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积极推进学院党风和校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和考风的形成。通过开辟专栏,使师生在正反对比中明辨是非,在深刻剖析中提高认识,推动学院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

    文学特色。《绥化学院报》第四版为文艺副刊,主要刊发我院校友和师生的文学及其他各类艺术作品。编辑人员在编辑过程中,严把稿件的思想关和艺术关,努力提高艺术品位和档次,使该版成为广大读者尤其是学生最为喜爱的版面,激发他们的审美情趣和创作热情。

    几年来,在省高校工委的关怀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编辑部人员的努力和探索下,年轻的《绥化学院报》正逐步走向成熟,她正以勃勃的生机,向着美好的明天阔步迈进。

上一篇:传递校园正能量,服务学校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