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墨生香,一纸风行再创百期辉煌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5-06-23 00:00:00

    几日前,与同在一座城市工作的学长聊天,他说,有天整理自己的行李箱,猛然从夹缝中找到一张印有自己名字的报纸,看到《绥化学院报》这几个字的时候,心都澎湃了。这也是每次我看到自己珍藏的微微泛黄的报纸时的心情。离校三年,不论处在什么工作岗位上,用的是哪台电脑,我的网页收藏夹中都会有这样一个网址:www.shxy.edu.cn,这是学校的网站,打开后首页就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校园新闻,闲暇时,读读它,从小报纸中见证学校成长,遇到写作困难时,读读它,在大空间里再续执笔新阶段。当听闻校报要出第200期时,我的魂儿瞬间被摄住了,感觉自己可以随时从任何一个角度进入有关校报、有关大学生记者团的回忆,无需一丝丝情绪酝酿,便有说不完的话来。

    校报,可谓是我学生时代的骄傲。从2008年加入大学生记者团,第一次参与采访,第一次将手写的稿子折好塞进校报办公室的门缝,第一次在报纸上发表消息,第一次参与校报排版……到成为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做新一届大学生记者纳新的评委,到2012年离校前的最后一篇报道《牢记“五点希望”,肩负时代使命——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讲话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我忘不了每一份紧张与期待,更忘不了每一份惊喜与兴奋,是校报弹奏着我青涩的年华,谱写我在写作上的成长篇章,是校报陪伴我挥霍着青葱岁月,让记录的文字活泛起来。

    校报是我们所有学生记者成长的舞台,在宣传统战部老师及各位编辑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逐渐肩负起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担,成为校园宣传的轻骑兵。创刊至今,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记者在这里点燃了对文字的激情,放飞了争做“无冕之王”的梦想,因为在校报宣传工作中的历练,因为在文学写作上的积累,在步入社会后,我们凭借着德才兼备的综合素质,以踏实认真文笔卓越的英姿迅速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校报是我们所有学生记者秉承的精气神,写消息,办报纸,培养了我们的政治敏锐以及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当我们仔细推敲每一个标点符号,每一个字,每一次总结写作方法并获得提高的时候,当我们与学校师生约稿,精心设计版面的时候,我们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成就感。这一期期报纸的新鲜出炉,都凝集着全校教职工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精神,这一个个版面的完美呈现,都体现着我们的主人翁意识,这一块块豆腐块的油墨飘香,都记录着师生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光辉足迹。

    百期校报,摞起来并不算厚,却使得我们时刻感知到脚下有一块坚实的基石,身后有一个坚实的后盾。200期,多少汗水尽情挥洒,200期,多少文字传承激荡,200期,既是对过往的回顾与讴歌,更是吹响对未来征程的激昂号角。如此厚重,孰能轻易忘记?

    校报于我,在心一隅,情系千里。祝愿我们的校报明天更美好!

    (刘柯含,2008级学生记,现供职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

上一篇:走过的台阶

下一篇:我的校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