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我的校报记忆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5-06-23 00:00:00

    岁去弦吐箭。一转眼,离开绥化学院已经十年了,离开校报也十年了。大学期间,我经历了《绥化师范专科学校报》升格《绥化学院报》的历史瞬间,好多有关校报的记忆,深深的烙刻在心底。

    校报教会我很多课堂中难以学到知识。比如说,版面设计、采访策划。那时的校报排版都比较简单原始,自己要先计算好文章字数,用尺子手工画版。记得刚开始时,我还不熟悉业务,画的版面返工好多次呢!但看到自己采访的文章出现在校报里,看到自己画的版面印刷,我就觉得非常充实,特别有成就感。另外,校报的诸位老师也对我们非常的信任,很多采访活动,都是让我们独立完成收集材料、谋划提纲,实地采访和撰写稿件的工作。现在我之所以做些文字工作还能得心应手,也得益于那时的锻炼吧!

    校报让我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在校报三年的历练中,难以忘怀王敬峰老师、高方老师、姜超老师、常晓红老师的悉心指导,难以忘怀师哥王海坤,师姐李茂玲、吴娟、吕霞的热心帮助,难以忘怀同学刘永明、邸兰英的精诚协作,难以忘怀采访过的那些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孜孜鼓励,是他们让我渐渐学会了关心和理解别人,学会了交往,学会了团结,自然而然地被熏陶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使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走向社会。

    值此校报出版200期的喜庆日子,我想对校报说,谢谢你!校报!我的人生因你而精彩!你承载了年轻学子的青春梦想、奋斗足迹和美好记忆!衷心祝愿《绥化学院报》期期精彩,越办越好!

    (陈海峰,2002级学生记者,现供职于山东省司法厅。)

上一篇:墨生香,一纸风行再创百期辉煌

下一篇: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