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200期,我们共同走过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5-06-23 00:00:00

    我人生中的一段青春岁月留在了绥化师专。期间,我与多位同仁为校报创刊投放了极大的热情。其中,参与了绥化各界为绥化师专特困大学生筹集救助基金的社会活动,推出了一批有特点的“师专学人”,延请了专家为学生开出“清风吹书读哪页”读书单等,培育了一大批有着文学梦的青年学子。

    后因工作变动,我离开了学校,但是依然关心着那片热土。

    如今,《绥化学院校报》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下,已经走过了200期,百川聚汇,愈积愈厚。

    在此,我祝愿她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资讯服务的同时,保持她持续的影响力、创造力和感染力。

    作者简介:胡志平,浙江大学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副编审。现任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书法赏评》主编,原《绥化师专报》副主编(1997-2002)。

    光阴荏苒,时光倥偬,马上要迎来《绥化学院》校报200期的历史时刻了。在这样的时刻总会让人回顾历史而展望未来,历史不会忘记,未来值得期待!作为校报曾经的老编辑,我在这里祝校报越办越好,不忘前师,以启后人!

    作者简介:米晓燕,广西师范大学文学博士,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原《绥化师专报》责任编辑(2000-2003)。

    校报编辑部是我在绥化学院的第二个工作岗位。我在这里经历了学校的专升本评估和五十周年校庆,近距离亲历了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也用手中的笔记录下了那些美好的时刻。曾经和我并肩作战的学生记者们,如今分散在天南海北的各个地方,有的成了教师、警官,有的成了文员、白领,更多的人则带着校报给予的惯性做着与媒体相关的工作并且表现优异。虽然我为讲台诱惑最终离开了这个岗位,也离开了这所培养我成就我的学校,但我仍旧时常追怀在这里的岁月,仍旧为我的学生记者们感到骄傲!我相信绥化学院和《绥化学院报》永远是一片沃土,会给无数人提供开花结果的机会!

    作者简介:高方,中国社科院博士后流动站在读博士,黑龙江科技大学教授,原《绥化学院报》副主编(2003-2006)。

    40期和71期,是我办过的第一期和最后一期校报。采访、写稿、画版、校版,每一个环节我们都用心思忖,每一期校报都记录了我们踏实的足迹,开心的回忆。深深感谢校报与我并肩走过的匆匆岁月!校报200期,千言万语在心头,真挚祝福仍如初,衷心祝愿《绥化学院报》越办越好!

    作者简介:常晓红,黑龙江大学文学学士,绥化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原《绥化学院报》责任编辑(2003-2006)。

上一篇:八方飞鸿,齐贺华章

下一篇:校报发展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