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绥化学院报
    展卷油墨香,续写新辉煌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5-06-23 00:00:00

    岁月无痕,笔墨留香。转眼间《绥化学院报》迎来了创刊200期。自1997年5月创刊以来,《绥化学院报》已走过18个春秋,书写了200期的精彩华章。

    为历史留真,为时代传神。翻阅200期校报,学校发展的足迹历历在目;翻阅200期校报,记录着学院人艰苦奋斗的历程;翻阅200期校报,让每一个学院人对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充满信心。

    回顾200期校报创办历程,《绥化学院报》不断以新闻为载体,传承学院传统,凝炼学院精神,积极发挥正确舆论的导向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时报道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果,反映学校各个领域的信息动态,为学校建设发展鼓与呼。200期《绥化学院报》记载了多少重要历史事件、多少先进典型和多少个精彩永恒的瞬间。可以说,学校发展中,应该记载的重大事件、先进典型,应该关注和弘扬的精神和主旋律,校报都客观真实地记录在案,留下浓墨重彩的瞬间。

    手捧着200期沉甸甸的校报,从内部刊物到公开出版物,从没有稿酬到稿酬颇丰,从月报到半月报,校报承载着学校的旧貌与新颜,倾听着学校前行的足音。在这份承载着学院人理想追求的报纸上,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建设发展的非凡历程:五十年校庆、学校专升本、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看它从一所小小的师专成长为一所综合性的本科院校,看我们培养的许多学生编辑、记者成为专业的报人,每一次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份寄托着学院人成长的报纸上,我们共同分享那些难忘的瞬间。

    200期是一个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一个发展的新起点。走过200期的《绥化学院报》将会以此为起点,不断总结办报经验,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成为师生员工全面了解学校的窗口,让校报成为师生员工的良师益友,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校报编辑部主任 吕霞)

上一篇:校报发展大事记

下一篇:打造学院人自己的精神高地——写在校报2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