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政策 > 时政要闻 > 正文 时政要闻
    近距离感冬奥魅力!上海举办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2-15 22:15:23

    12月15日下午,“申城逐梦喜迎冬奥”上海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上海市体育大厦举行。活动当天,上海体育博物馆冬奥主题临展正式对外开放。

    为迎接和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海体育博物馆第四展厅“未来之窗”打造成为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临展,共计展出53套116件展品,分布于3个单元展柜和14个开放性展台,让冬奥知识“看得见、摸得着”,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和冬奥魅力。本次冬奥主题临展还迎来了“冰山上的来客”——一台比赛用的单人雪车,它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从北京延庆赛道运往上海体育博物馆。雪车运动见证了上海冰雪健儿的奋力拼搏与追求卓越,在上海体育博物馆冬奥主题临展中,这台雪车也将与参观者一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当日还举行了以“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文化沙龙,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严家栋、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北京冬奥会上海籍冰壶裁判王珏等嘉宾从各自角度对北京冬奥会送上展望与祝福,讲述上海冰雪运动发展之路,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热情与魅力。

    自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开始,上海正式进入“冬奥时间”,各冰雪场馆、冰雪社会组织、冰雪示范学校、传统学校热情高涨,组织策划了各类具有自身特色、主题鲜明的迎冬奥活动,做到100天里天天有场馆开放、周周有冰雪活动、月月有冰雪赛事,带动1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例如,华东政法大学结合本校冬季体育项目特色,以“轮滑舞蹈”和“健康跑”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滑冰炫彩阔步冬奥”专场活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位于圣约翰大学原址,这里建造了全国第一个现代化大学体育馆和上海第一个学校游泳池,曾是中国奥委会的前身“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的办公地。

    本次冬奥主题临展包含在上海体育博物馆整体展陈内,参观者可在网上进行实名制登记预约参观,也可携带身份证按照现场指示进行线下预约参观。

    (来源:央视新闻)

    上一篇: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举行视频会晤

    下一篇: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