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荣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黄龙斌 来源:  日期:2012-01-02 00:00:00

    12月21日至2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司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选送的《心手相牵,共享蓝天——绥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司司长杨振斌为该校颁奖。副校长董广芝代表该校参会领奖,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有50个项目从全国638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0项、优秀奖85项。该校获得的奖项是这个奖项设立以来我省首次获得的二等奖以上的奖项,同时,全国新建地方本科院校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仅绥化学院与广东金融学院两家。另外,我省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分别获得“优秀成果三等奖”。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是学校2008年4月开始在全校开展的服务地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了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代表的教育效果显著的大学生实践教育模块,也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据悉,我校近期已将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孝道和感恩教育、关爱残疾人、考试诚信教育、学雷锋活动等多个项目进行了再次总结,确立了以“孝、善、爱、信、助”为核心的“做一个好人”系列教育体系。

    上一篇:我校再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连续四年荣获国家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