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权威评论 > 正文 权威评论
    新华时评:用劳动再创辉煌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5-03 09:48:32

    今年的五月,注定极其特别;今年的劳动节,必定意义非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劳动者肩上的责任更大,使命更神圣,他们必须争分夺秒,奋勇向前,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用劳动再创辉煌。

    跑赢时间,是中国伟大的劳动者们的传统;与时间赛跑,中华民族既有强大的爆发力,也有坚韧的意志力。新中国成立之初,积贫积弱的中华大地满目疮痍、百废待兴,正是无数的劳动者争分夺秒让祖国在一片废墟上站起;改革开放后,辛勤的劳动人民将中国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短短几十年成就了西方国家上百年才完成的发展之路。面对一次次艰难险阻,我们的劳动者都以令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追着时间赛跑,进而创造中国奇迹。

    在此次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大批劳动者又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日夜不休,与病魔抢人;建成3.39万平方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3万余名建筑工人仅用了10天时间;成百上千的企业迅速转产,工人、机器连轴转,保障“战时”医疗物资的供应;不能线下办公,反而激发出创新智慧,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劳动者创造出更多发展机遇。

    因为劳动、拼搏,我们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

    节日前的中华大地,农田里是农民耕作的身影,厂房里工人忙得热火朝天,实验室里科研人员加紧研发,学校里孩子们又传出琅琅读书声,市场里百业正在有序恢复生机……欣欣然,一切都跃动起来,一切都忙碌起来。这是一个致敬劳动的奔放世界,这是一幅再创辉煌的美丽画卷。

    上一篇:新华网评:致敬!精神之光照亮攀登之路

    下一篇:新华网评:致敬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