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权威评论 > 正文 权威评论
    新华网评:追求流量不能以丑为荣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4-25 20:03:28

    近日,曾在网络上因“这辈子不可能打工”言论火起来的周某刑满释放,被传引来某影视公司上千万的高价签约。成都网信办等部门已约谈该公司,中国广告协会和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也相继发声。目前,该公司否认已与周某签约,但承认在此次事件中确实将追求流量作为首选。

    网红经济时代,追求流量无可厚非。有的人凭才能,有的人靠颜值,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另类网红另辟蹊径不走寻常路。但再怎么拼,也不能为了吸引眼球踩红线、没底线。如果内容生产商把人的丑行、恶行当作流量变现的卖点,必然将导致更多互联网领域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趋向。赚取流量绝不能迎合部分人的低级趣味,通过内容生产挖掘人性的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才是赢得受众市场的正道。

    对于违规企业,相关部门主动出击,行业协会发出声明,这为该行业守好法规政策红线、守牢公序良俗底线释放出明确信号。相关企业和个人必须意识到,无论是谁,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必须主动担负起传递社会主流价值观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题中之义,更是其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然路径。拥有流量入口的平台,如果无原则地把低俗化、肤浅化的信息推送给用户,或许能在短期内带来巨大盈利,但长远来看,必将损害自身的公信力与影响力。以优质文化产品取胜,才是更多内容生产商应该遵循的健康产业模式。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建好这个精神家园,需要每个人都能自觉抵制恶趣味,让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内容没有市场。技术正在催生更多内容传播形态诞生,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下明辨是非,考验着每个人的媒介生存智慧。以“真善美”为荣,以“假恶丑”为耻,就在每一下点击中,就在每一次转发中。无数人的“指尖力量”,亦可凝聚为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强大推力。

    上一篇:人民网评:保基层运转就是保社会稳定有序

    下一篇: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